-
入坑随性!开坑随心!填坑随缘!
请请请谨慎关注
-
坑品很差/文笔很烂/钟爱拉郎拉娘/自己写的东西自己不想再看第二遍/文章有1没2/有上没下

【虫蝙】以耻为荣

以耻为荣/part1
cp:peter parker(mcu)/bruce wanye(gotham tv)

大佬au
分级:尽量nc-17
警告:文笔垃圾/剧情俗套/oocoocoooc/索然无味/狗血庸俗
笔者絮叨:爆字数了..(对我来说)有什么意见请务必评论我!想看这俩人谈恋爱QAQ

设定走这里


part0
怎么样才能做出和你相同的选择,
明明当时你眉毛都没皱一下
连眼底对我的厌恶都像是与生俱来。




part1
bruce能感觉到来自毒液各个角落的视线,这里面包含了很多感情,惊愕,厌恶,当然多半是好奇。虽然酒吧门口的牌子上没特地标明“进店需着短裙皮衣”,但凡是有脑子的人大概都不会穿着西装进来。
即便bruce看起来再无害可口,毒液的酒客也不敢贸然出手,别把电影里拍出的小混混无脑挑衅行为搬到现实里,酒吧生存法则之一,不要惹一个特立独行的面生人。
当然如果店里有一个刚吸完酒精和大^麻的混蛋,那另提别论。
“哇哦,这位小少爷,第一次出远门找不到回家的路了吗?”
勇士来了!刚刚还吵嚷拥挤的人群片刻安静下来,兴奋却通过急躁的呼吸传递给每一个看客。
“要不要到daddy家里睡一觉休息一下再启程?”
人群中爆发出笑声和口哨声,看热闹的混蛋们把两个人围在一个圈里,却又与两位主角保持着一定的距离。这是一个安全距离,通俗些说,一个既能起哄,又可以出事之后快速开溜的绝妙位置。
bruce和那个一看就磕^嗨了的黄毛被围得水泄不通,看来毒液们今晚不准备放过这场好戏。
“如果我是你的话,”bruce面无表情地开口:“我会趁后门方向还有一点空隙挤出去,再也不回来。”
话刚落,那个不大的人缝就被堵了起来。
“看来你没机会了。”
人群中又是一阵嬉笑声,一个衣冠楚楚的小野猫和一个亡^命之徒,后围已经有人摆桌下注。当然,压黄毛的多一些。
“听起来我要死了,”黄毛作出夸张的表情,本来就深陷的眼眶里像是失去眼球:“不如你摸摸我的心脏还有没有在跳?”
“摸它摸它!”
“把他的心脏挖出来姑娘!”
bruce确信这是他下^流话听到最多的一个晚上,至少到现在是这样。密密麻麻的人头和肮脏的气味让他想要作呕。直到他的目光扫到前排一个侍应生,穿着普通的t恤和长裤,气质干净的和自己一样与这里格格不入。
黄毛顺着bruce的目光看过去,侍应生一下被两个主角盯住,表情从纠结变成十分纠结。bruce大概能猜到他在想什么,无非是天人交战要不要过来帮忙。但看他不过和自己同岁,高中生的稚气还没褪去,伸张正义这种事最多在梦里做。
“看来公主找到心仪的骑士了,”黄毛双手从兜里掏出来,对着bruce行了个骑士礼,标准又恶心。
“和他无关。”bruce对上侍应生的目光后快速把视线移开。他很可爱,不该搅合到自己的事情里。
周围有人发出不耐烦的催促,这个热闹前戏太墨迹,他们只想看其中一个像电影男主一样把另一个打得血^肉模糊,或一个把另一个拖回家。
黄毛耸了耸肩,对旁边的嘘声视若无睹,潇洒的向bruce走来:“那我们回家吧。”
bruce一边厌恶于他朋友一样的语气,一边想出了不下五种放倒他的方案。气氛随着黄毛与bruce间距的缩短看起来要爆炸了,所有人都屏住了呼吸。
“等等!”黄毛距离bruce攻击范围还有一步时,peter喊出声。
这次,所有人都用“真的假的你这人什么毛病?”的目光盯住了侍应生。
呃..说点什么..peter催促自己,看着一个孤立无援(且长的好看的)的有钱少爷被欺负有违他目前的人生信条。
“它是和我一起的,”peter抓紧衣角,被一群流^氓盯着比在学校里做公开报告还痛苦:“一起来玩的,你懂吧。”
一个很垃圾的谎话,peter发誓听到有人发出笑声了。
“哇哦,”黄毛的表情让peter觉得自己像个智障:“证明一下?”
peter呆住:“怎么证明?”
这下所有人都来了兴趣,黄毛撇撇嘴:“亲他,或者打我。”
“呃..”peter看向bruce,这人除了刚刚自己冲动喊出“等等”时皱了一下眉毛之外再也没有其他表情。要不是他站在人群中央,peter完全有理由相信bruce也是看热闹的一员。
这就很尴尬了,peter把bruce的冷漠脸在心里翻译成:“打起来!”,大^佬我是来帮你的好不好。
“看来你要和我打一架了。”黄毛卷起衣袖,胳膊上的伤疤看得peter咽了咽口水:“不不不凡事和为贵但我们就是普通朋友死直死直的那种,来毒液找乐子而已。这样不太好吧再见面怪尴尬的..”
“他说你是乐子!”有个女孩大喊。
“我没有!”peter彻底领略了群^众的力量,但一时间也找不到别的措辞:“就,别难为他了!”
“那..”黄毛没说完的话随着他脑门和酒瓶碰撞的“啪”一声戛然而止,围观者片刻呆滞后一边骂着无聊一边散开,原来挤挤嚷嚷的人墙不过几秒钟就成三五一堆分散至角落。
只有倒在地上的黄毛和呆住的peter还没有动作。bruce扔掉沾满鲜^血的破碎酒瓶瓶颈,利落的拿出口袋里的手帕把已经流到袖口的酒^精擦干净。
“谢了。”bruce抬抬下巴示意peter跟上自己:“去喝一杯吗。”
peter还沉浸在小少爷手起瓶落的快速动作中:“不了..我还没成年..”
“我知道,”bruce自顾自的走向吧台:“请你喝饮料,就当是感谢你的帮忙。”
从刚刚你那下来看没我的插手好像也不会很难办..peter心里默默吐槽,却还是跟上了bruce的脚步:“要交个朋友吗?peter parker,来这里打短工的。顺便一提你砸酒瓶的动作帅呆了,但以后还是少来这种地方比较好,明天他可能会找人来报复,喝完饮料就快走吧这里的人像是洪水猛兽一样..”
peter喋喋不休的人跟在后面,bruce突然停下来,peter完全没有防备差点撞到他的背上:“怎么了?”
bruce回头撇了撇嘴:你太吵了。”
“呃..抱歉..我一紧张就会很多话..”
“不过我倒是挺喜欢听人不停说话的的,”bruce耸肩:“bruce wayne.想喝点什么?”
“柠檬汁!”peter抿着嘴笑起来,bruce看着他弯弯的眼角有些恍惚,peter没注意到他的片刻呆滞,依然自顾自的发表感慨:“所以我们现在算是朋友了?”
“当然,”bruce回过神。
算是朋友了吧。



tbc

评论(6)
热度(31)

© 几豆a | Powered by LOFTER